八音

Wanna fall in love?

【茂灵】心跳

  • 没什么意义的小短篇。之前看了 @晴天有时下兔子 的仓鼠师匠~very可爱!忍不住写了仓鼠(虽然不是师匠


 

 

心跳


 

 

影山茂夫是喜欢小动物的——因此他看到灵幻新隆的桌上多了一笼仓鼠的时候,着实有些惊诧。那笼子很小,淡紫色,一黑一黄的两只仓鼠挤在一起,毛茸茸地蹭着身体,令笼子发出摇摇晃晃的嘈杂声来。灵幻见到他的时候便抬起头,冲他摆了摆手,“哟,你来了啊mob。”

“师父,为什么会有仓鼠……”影山茂夫看着那小巧的笼子,“委托人留下的?”

“是啊,说是怀疑这俩仓鼠被恶灵诅咒,死都不肯要,”灵幻新隆托着脸说道,“因为它们的毛色……喏,你看看,这只黑色的背部,和这只黄色的背部……凑一起的时候,图案是不是像一个鬼脸?”

影山茂夫很想说这种牵强的理由为何会和诅咒扯上关系,如今的人真是不负责任,如此可爱的仓鼠,说抛弃就抛弃了。他横看竖看,自然也没有找到一丝恶灵的异样来。影山茂夫便凑过去,用手指逗弄那仓鼠胖嘟嘟的脸,柔软的皮毛蹭过指尖的时候,他感到心都快融化了。

“这个,还会还回去吗?”

“应该不会了吧,委托人让我随便处理了。”灵幻按下键盘,他的眼睛扫了过来。影山茂夫仍旧看着那笼仓鼠,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放下书包,整个人仿佛立刻被这柔软可爱的动物所融化了。他就如此轻轻刮弄着仓鼠的脸颊,接着又抬起头道,“师父,有坚果吗?”

灵幻想,影山茂夫约莫是想养它们了——不知为何他早就预想到了这一点,方才便下楼去了一次便利店,提前准备好了果仁瓜子。他像是变魔术一般地将坚果从抽屉里取了出来,心满意足地享受着男孩儿佩服和赞叹的目光,“不愧是师父!”

影山茂夫立刻拆开包装袋,小心翼翼地将果仁塞了过去。这两只仓鼠可能是饿得厉害,小爪子扒拉的时候仿佛有点儿用力,抓着他的手指痒痒的,但影山茂夫格外享受,他紧盯着那只金色的,脑袋顶上有一缕翘起的绒毛,他的指腹擦过那缕绒毛的时候,仓鼠便发出了吱吱的声音,挠得他的心酥酥麻麻的,而它心脏的跳动也变得清晰起来,仿佛在提醒他这是一条鲜活的生命。

他盯着那只仓鼠看了会儿,忽然诚恳地说道,“师父,这只有些像你。”

灵幻新隆那口刚喝进嘴的热茶差点儿就喷出来,险些弄坏了他的宝贝键盘,好在影山茂夫动作及时,手掌一张便阻止了这场悲剧的发生。灵幻死命地擦了擦嘴,两眼一瞪,“你说什么呢?我和这个……啊?”

金色的毛绒团不知什么时候乖乖地趴在了影山茂夫的手心里,豆大的眼珠滴溜地盯着他。

影山茂夫把它捧起来,凑在脸边蹭了蹭,“是吧?”

仓鼠的绒毛软软地擦过他的鼻尖,灵幻新隆有气无力地看着自己的弟子,这孩子仿佛完全喜欢上了它,那目光中的柔软,让灵幻的内心也好似被戳中了什么。他也忍不住伸出手去,触碰那只仓鼠的肚皮,谁料仓鼠发出了威胁的吱吱声,压根没把他当回事,干脆用屁股对准了他。

灵幻新隆竭力遏制住了和一只仓鼠斗气的冲动。他将笼子打开,捧出了另一只黑色的——这一只看起来瘦小了些,白色的花斑如此看来,倒是更像半个心形。那温暖的、滚烫的肚皮贴着他的手掌,灵幻仿佛瞬间明白了影山茂夫融化的内心是一种何等的舒适感——更何况那小家伙正乖乖地扒拉着他的手指,乖顺地蹭着他的皮肤,仿佛在讨要食物一般。他无法控制地将坚果递了过去,影山茂夫看在眼里,他小心翼翼地问道,“师父,我们养在相谈所里吗?”

“说什么呢,这个会影响工作……”

灵幻说着,但语气却变得不确定起来,那小东西实在太可爱了!他在心底咆哮,当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它仿佛眼巴巴地看着他,祈求他收留似的。

“师父……”

一人二鼠就这么盯着他,灵幻新隆隐隐地产生了一种罪恶感。他的记忆之中,自己很久之前也是养过仓鼠的,无疾而终,但那结局仍旧让他感到难过。人类的性命太长,仓鼠太短,目睹它安详的死也是一种悲伤,但在将它埋进泥土的时候,灵幻依然记得那会儿的自己打心眼里产生了一种崇高的情绪,生命的分量,尊重,以及对过去回忆的不舍蜂拥而来,那对幼小的他来说,是第一次体会到生命的特殊。埋葬的不只是尸体,更是一份时间与回忆,而这种小小的冲动至今也如同关在一个盒子里,随时会冒出来。

影山茂夫仍旧眼巴巴地看着他,“师父……”

“好——好吧,先说好,你也得负责好好养。”灵幻擦了擦鼻子,“首先得取个名字。”

男孩儿两眼发亮。灵幻想告诉他,这的确会影响工作的;它们太可爱了,在笼子里头笨拙地跑,浑圆可爱,他哪还移得开目光?影山茂夫便又将金色的仓鼠托起来,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过了半晌后冒出来一句,“……新隆?”

“啊?”

灵幻错愕地抬起头来,那只小小的仓鼠也跟着仰起脑袋,仿佛瞬间便承认了这个名字。影山茂夫这才感到不对劲,他的耳朵一下子发烫,语气也变得结结巴巴起来,“不、那个,师父,我刚刚是……”

怎么解释才好,只是看着就想到了师父而已,因为师父也是如此可爱的——但这话影山茂夫可不敢讲。他甚至一时间都不敢看灵幻了,生怕对方从他那躲闪的眼神中察觉到点儿什么异样。仓鼠在他的手心里打转,那缕绒毛也再度扫过他的指尖,影山茂夫仿佛能够感到它小小的、有力的心跳。

“这样啊,那么……”

灵幻新隆不甘示弱地盯着黑色的仓鼠,“你就叫茂夫了。”

影山茂夫惊诧地转过头去,灵幻新隆的双眼里写满了孩子气的得逞目光,这模样,倒是真的和手心里这只小仓鼠似的古灵精怪。他原本以为师父是大个儿的、漂亮的狐狸,但现在想想,如此可爱的仓鼠也是万分适合,至少有时候,他的确想把师父如此捧在手里。影山茂夫的心忽然就亮了起来,他小心翼翼地将仓鼠重新放回笼子,那小小的心跳声便远了。他看了看灵幻新隆,灵幻新隆正在逗弄那只黑色的仓鼠,他亲昵地喊它,“你满不满意啊,茂夫?”

不满意。

影山茂夫嘟哝道,他靠了过去,紧挨着他的师父,去触碰那只名为茂夫的仓鼠。而当他靠近的时候,他听到了灵幻新隆的心跳声,咚咚有力。

 

他想,如果能捧在手心里,就好了。

 

FIN

 

 




评论(10)
热度(2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八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